消防破拆收割机救出七旬老人 老人伤腿已被截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6 08:35:00


  9月14日上午,高青县唐坊镇杜家村一位七旬老人腿部被收割机紧紧“咬住”。市民供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5日讯(记者 张培)日前,在高青县唐坊镇一处农田,有农户驾驶收割机在运行过程中,不慎将一位七旬老人卷入收割机。事发后,救护车将老人送医,因其伤势过重,伤腿已被截肢。

  今天上午,高青的刘先生告诉记者,这位受伤的老人今年70多岁,是唐坊镇杜家村人,曾患过脑血栓,此次伤势非常严重。据刘先生介绍,这次意外发生在9月14日上午8点左右,事发地点位于唐坊镇杜家村一处农田,当时有农户正驾驶收割机在收庄稼,老人行至该处,进入农田解手,突然传来呼救声,收割机赶紧停下。农户发现这位老人的腿被收割机紧紧“咬”住,有血流出,老人当时发出痛苦的呻吟。有人赶紧报了警。

  医护人员赶到后发现,无法将老人从收割机中救出,只好向消防部门求助。随后,消防队员赶到,将机器拆开,救出了老人。老人因伤势过重被救护车转送至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今天中午,杜家村相关负责人杜先生表示,由于伤势严重,老人的伤腿已被截肢,目前在上述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治疗。

  记者从本市多家医院了解到,基本上每年秋收期间都会接诊到被农机具致伤的病人。医生提醒农户们一定提高警惕,注意安全。(请线索提供人刘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