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一小区现巨型马蜂窝 消防官兵及时摘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4 18:37:00


消防官兵在现场进行摘除

半米多高的马蜂窝

消防官兵“全副武装”

  鲁中网-鲁中晨报91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陈建鹏)914日上午,博山区峨嵋山东村一小区内出现一个半米多高的巨型马蜂窝,严重威胁周围居民安全。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经20分钟将蜂窝成功摘除。 

  914日上午908分,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接到群众电话求助称,位于博山区峨嵋山东村一小区六楼的屋沿下,有一个巨型马蜂窝,马蜂严重威胁周围住户居民的安全,亟需消防官兵前来消除隐患。接警后,消防城东中队立即出动一部救援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马蜂窝位于居民楼三楼屋檐下,蜂窝高半米多,马蜂的数量极多,大拇指大小的马蜂不断飞进飞出,一不小心必遭马蜂袭击。 

  了解情况后,两名官兵负责摘除工作,其他官兵负责疏散周围群众。两名战士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在保证绝对安全的情况下,来到马蜂窝所处的窗台边,用杀虫剂对准马蜂巢喷洒。待马蜂被药晕以后,负责摘除马蜂窝的战士拿起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取马蜂窝,将拆下的蜂窝装到编织袋中,并用小铲子把巢穴清理得一干二净,用杀虫剂喷洒到筑巢处,防止蜂群再次结巢,随后将马蜂窝全部装入准备好的袋子,带往安全地带进行销毁。经过20分钟张救援,巨型马蜂窝被成功摘除。 

  在此,消防官兵提醒:秋天来临,马蜂会选择通风良好、遮风避雨、光照合适的地方做窝,例如房檐下、阳台等位置,居民发现马蜂窝后,一定要先报警,请专业的队员摘除,千万不要擅自行动,尤其是不要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去捅马蜂窝。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