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宠物排泄物污染 周村一社区首推宠物公厕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8 08:56:00


  居民让狗狗到“宠物WC”方便。

  居民要坐下休息,可将宠物狗拴在“宠物临时寄放处”。

  设置在民俗园内的“宠物拾便袋”以及长安社区居委会的文明养犬提示。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7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如今,许多家庭都养有宠物狗,主人带着宠物狗出门遛弯时,不少宠物狗习惯在外排泄,这样一来,容易污染环境。对此,周村区大街街道长安社区在全市率先推出宠物公厕,拒绝宠物排泄物污染,打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

  昨晚,周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长安居民生活区,家里养了一只泰迪犬,基本上她每天都会领着泰迪犬去附近的民俗园散步。最近,她遛狗时发现,民俗园内设置了多处宠物公厕及宠物临时寄放处,给遛狗的市民提供了便利,也让宠物狗更加文明地排泄。

  今天中午12点,记者在民俗园看到,该处设有“宠物WC”“宠物拾便袋”“宠物临时寄放处”各一处。值得注意的是,“宠物WC”占地面积约1.4平方米,呈正方形,其中三面安装了栅栏,栏高约30厘米,一旁的标识牌上印有“文明养犬 彰显素质”等字样。

  游园的市民徐先生称,“宠物WC”就是一处宠物公厕,这是由长安社区居委会牵头设立的,已经启用了一段时间,经常来遛狗的居民都知道这里有宠物公厕,不再让宠物狗随地大小便。

  周村区大街街道长安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爱山表示,从今年7月份开始,社区与爱心企业合作,在整个社区范围内,共设置了16处宠物服务设施,包括8处“宠物WC”、6处“宠物临时寄放处”、2处“宠物拾便袋”。除了民俗园,在长安居民生活区还设有多处宠物服务设施,每天都会有社区志愿者来巡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清理。

  张爱山说,长安社区正在推广的宠物公厕在全市尚属首例,他们会继续找爱心商家合作,进一步完善宠物服务设施。这对养宠物的居民来说,不仅带来了方便,更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让大家都积极保护环境。同时,这也是长安社区创新孵化的“e线牵”党建项目。在社区范围内安装宠物服务设施的同时,逐步培养居民文明养宠意识,让宠物主人省心,让小区居民舒心,从而达到创建和谐宜居环境的目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