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百万 火炬公园设施更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0 09: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9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盛利 伊振 报道) 今天,记者从淄博高新区火炬公园管理办公室获悉,为使火炬公园设施保持完好,高新区投资100万元于近期对火炬公园内的人工湖喷泉、园路路灯、儿童游乐场地、人行道面层等进行了修缮改造,为市民创造良好的节日游园环境。

  在公园塑胶跑道两侧,记者看到,新更换的草坪灯高度为60厘米,比原来高度仅有25厘米的旧灯更加显眼。工作人员说:“在塑胶跑道两侧和公园东广场,我们总共更换草坪灯195盏。这种新的草坪灯光线覆盖范围更大,人为毁坏的几率也将大大降低。”同时,记者还在旁边看到了路边新更换的庭院灯,又称“福禄灯”,该灯古朴典雅、大气美观、照明效果好,计划明年火炬公园内的所有路灯均更换为这种路灯。

  记者在人工湖畔发现,湖中已放水降低了水位,喷泉的构架全部裸露出来,工人们已经开始维修,节前就能复喷。位于人工湖东侧亲水平台处的木栈道正着手更换翻新。人工湖西侧一段350米长的破损鹅卵石步道全部更新为新型渗水砖,地面更加整洁平整。在儿童游乐园滑梯区,使用了10多年的破损木地板已经更换为新型的环保塑胶地面,色彩亮丽,富有弹性,儿童在此玩耍更加安全。另外,记者还获悉,位于火炬公园东南侧的槐树林也列入了此次改造计划,公园管理部门准备在此增加大量石桌、石凳和石质棋盘,经常在此打扑克或下象棋的游园群众再也不用自带板凳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