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淄博耕地保有量保持306.86万亩以上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19 10:1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18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莉莉) 今天,记者获悉,为全面提高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水平,充分发挥国土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和绿色发展,淄博市就落实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创建工作出台实施方案。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建立健全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全面推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到2020年,全市耕地保有量保持在306.86万亩以上,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保持在273.10万亩以上,建成高标准农田200.40万亩。各类保护区内矿业权依规有序退出。

  全面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整治,开展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加快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和矿山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开展历史遗留矿山综合整治。到2020年年底,全市大、中型矿山建成率分别达到90%、80%,“三区两线”可视范围内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全部完成。到2022年,全市大、中型矿山绿色矿山建成率均达到100%。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