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救助站慰问特殊救助对象 提前送去节日祝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9-20 16:14:00


淄博市救助站走进精神卫生中心,为受助人员送去节日慰问品和祝福。

淄博市救助站为受助人员送去中秋月饼。

  鲁中网-鲁中晨报9月20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吕志远 马晓慧)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0日上午,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董友先一行到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对正接受救治的5名特殊救助对象进行走访慰问,提前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和祝福。 

  走访慰问过程中,董书记向中心医务人员详细了解了这些受助对象的救治情况,详细的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并为接受救治的5名受助对象送去了月饼、水果等节日慰问品。同时也鼓励他们要积极配合救治,积极提供身份线索,争取早日与家人团聚。 

  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工会主席吕志远介绍道:“今天走访的这些人都是因为精神发育迟滞或者精神异常伴随智力发育不全的情况,交流十分困难,救助站每周都安排工作人员前来探视和问询,但每次能够获得的有效信息非常有限。为了帮助他们找家,工作人员对他们能够提供的信息进行了一一核实,但一直没有结果。”吕志远表示,无论他们是何种状态,无论为他们找家的难度有多大,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一定会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们找下去,决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也希望通过走访慰问,让他们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近期以来,淄博市救助管理站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以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宗旨,提出了“救一人危困,助万家团圆”的工作理念,通过完善制度、创新机制、提升服务,积极开展主动救助,有力推动了救助管理工作的发展,尤其在救助寻亲方面取得较大进步。截至目前,淄博市救助管理站今年共实施站内救助341人次,因未核实身份滞留站内受助人员仅2人,滞留人员数量仅有前三年平均新增滞留人员的10%,寻亲成功率提升至96%以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