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服务效能提升 推进信息互联互通

来源:淄博日报

2018-10-18 15:52:00


  访市委经信工委书记、市经信委主任王克海

    □本报记者 周荣顺

  “一次办好”是市委、市政府打造“政务服务效能最高、投资发展环境最优、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三最”城市升级版,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全面振兴的重要保障和关键一招,市经信委承诺坚决按照规定时限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任务清单,对标学习先进地区和先进单位,聚焦服务效能提升,全力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市委经信工委书记、市经信委主任王克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王克海说,全力推行网上审批和并联审批。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优化审核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推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协调解决部门手续互为前置的问题,实行备案制的项目不设任何前置条件,实行核准制的项目只保留选址意见、用地(用海)预审作为核准前置条件。落实信息共享专项行动,按时完成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市企业信用系统、市工业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平台与市有关平台对接,推进信息互联互通,消除“信息孤岛”。

  王克海说,坚持“阳光审批”。公开审批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办事流程,公开办理过程和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打造公开、透明、高效、勤廉的政务服务环境。深入推进“一窗受理”,确保各类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在中心集中办理,对新承接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归集到行政许可科办理,实现“一口对外”“一门办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