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淄博“创城”出一份力 百余名青年志愿者上街当“路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0 08:5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9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吕迅) 这个周末,天气虽冷,淄博的大街小巷却暖流涌动。8日上午,来自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的100余名志愿者被分散到城区各路段担任“路长”,冒着严寒开展整理共享单车、捡拾路上垃圾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淄博“创城”出一份力。

  当天上午9点,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对道路上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捡拾路上垃圾等。“大家一路走一路忙,发现共享单车无序停放问题最突出的地方,都是人流量大的区域,比如医院门口、公交站点、培训机构旁边、商场周边等都是‘重灾区’。”山东工业职业学院电气工程系的熊庆杰告诉记者。同时,沿途他们还将路人随手乱扔在人行道和绿化带里的果皮、果壳、纸屑、烟头等垃圾捡进袋子。

  经过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路边的共享单车被码放整齐,道路也更加整洁。志愿者的爱心行动受到市民群众的赞赏。

  据悉,淄博市“青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队12月5日正式成立,今后全市各级团组织将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在各条主干道路,开展路口交通指挥、清扫道路落叶、关爱环卫工人、摆放共享单车、完善停放标识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青团淄博市委创新工作模式,在“青e家”线上平台的“青活动”板块进行活动发布、线上报名,丰富了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的形式。如果你也想为创城出一份力,可登录“青e家”线上平台报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