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土堆变身公园 张店房镇体育公园建成后可供市民打篮球踢足球等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6 09:27:00


  今年4月拍摄的体育公园全景图。(航拍) 资料照片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5日讯(记者 王丽) 今天记者获悉,张店房镇镇院上村东首新建了一座体育公园。据了解,这座体育公园占地面积50亩,总投资500万元,是在原先废弃渣土堆的基础上修缮而成,建成后,市民和游人可在公园里打篮球、乒乓球,踢足球……

  据张店区房镇镇人民政府文体站站长卜延军介绍,为给居民提供综合性的健身娱乐场所,房镇镇将院上村渣土堆进行升级改造,改造后进行绿化,种植苗木,然后再对广场进行硬化,配备篮球场、足球场、健身器材、乒乓球等体育健身设施。房镇体育公园占地面积50亩,总投资500万元,公园突出体育特色,配套齐全。目前主体建设和绿化都已完工,2个五人制足球场、篮球场等球类场馆正在建设中,下一步将打造广场和健身器材。

  据悉,根据市政府《淄博市城市公共体育设施布局规划》要求,计划到2020年,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以上,各区县全部建有“三个一”工程,即一个公共体育场,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一个体育公园。乡镇街道普遍建有“两个一”工程,即一个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或灯光篮球场及一个多功能运动场,社区、行政村建成一个多功能文体广场,实现体育健身设施的全覆盖。今后,像房镇体育公园这样的综合性健身娱乐场所将会更多,为淄博市民提供更多休闲健身的好去处,“10分钟健身圈”即将实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