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圣依节目调侃:我在喜剧方面进步特别大

来源:环球网

2018-11-28 14:48:00


  11月25日,王牌喜剧脱口秀《吐槽大会》第三季第四期在腾讯视频独家上线,这一期邀请到“鬼才”电影人王晶、著名演员黄圣依、喜剧演员蔡明、实力派郑则仕、青年导演毕赣及脱口秀演员呼兰、李诞、池子担任吐槽嘉宾,槽点满满,笑点爆棚。

  黄圣依不光在《吐槽大会》的舞台上收获了笑声和掌声,她还在现场用即兴表演证明了自己的演技,精彩动人的脱口秀引发如潮关注。“黄圣依说海娃死了是喜剧代表作”和“黄圣依老公”这两个关键词接连登顶微博热搜榜。

  《吐槽大会》前两年就曾对黄圣依发出邀请,黄圣依笑着说:“那时候我还没有勇气,今天我来了。”在开场白中,她勇敢自嘲:“最近我在喜剧方面进步特别大,不相信是吧,那就上网搜一下我最近的喜剧代表作——《海娃死了》。”一开场就逗得观众捧腹大笑,获得现场如雷掌声。

  李诞吐槽黄圣依在《功夫》里的演技“跟那根棒棒糖难分伯仲”,甚至“不如那根棒棒糖”。黄圣依就在台上重现了《功夫》中的经典画面,只用5秒就现场飙泪,这段“瞬泪”视频在网上引发了疯狂转发,网友纷纷为黄圣依的演技点赞。

  黄圣依的这段即兴表演引发了一波回忆杀,不少网友感叹岁月厚待了黄圣依,出道多年几乎没变过,还有那么能打的颜值和清澈的眼神,关于《功夫》的图片和视频也在网上火热传播。

  更有趣的是,黄圣依在飙泪后一秒变脸,切换回搞笑模式,当场摔碎棒棒糖,还霸气十足地回应刚才李诞的吐槽:“李诞,这棒棒糖演技果然不错!”李诞现场伸出大拇指,来了个大写的服。

  带着诚意来吐槽,黄圣依在《吐槽大会》现场抖响了很多包袱。吐槽新锐导演毕赣,黄圣依调侃毕赣电影的主演是他的老姑父,还带着老姑父走红毯:“您这是在走红毯吗?您这是在走亲戚啊!”

  黄圣依吐槽王晶的火力更猛,她曾经演过王晶导演的电视剧《天下第一》,出演的柳生雪姬是个配角,可是王晶却把她放在了海报C位上,可见对她的看重。王晶曾经说过,要拍好电影里的女主角,就要爱上她,黄圣依吐槽王晶“爱过”几百部电影的女演员,笑翻全场。

  在《吐槽大会》结束后,李诞向黄圣依请教如何演好哭戏,黄圣依再次上演了“瞬间飙泪”的绝活:“都是些基本功,你要想学,我教你啊!先找到难过的情绪,然后相信它,让情绪带动你的表演。”黄圣依面对镜头,大颗大颗的眼泪再次夺眶而出。

  其实黄圣依很有舞台表演和脱口秀方面的天赋。去年在热播综艺《喜剧总动员》中,黄圣依表演的舞台喜剧就获得了有笑有泪的热烈反响。在今年CCTV3的《金秋曲艺大联欢》中,黄圣依还首次尝试跨界说相声,为观众送去了欢声笑语。

  虽然很有舞台喜剧的天赋,但黄圣依还是把更多的精力都放在了她热爱的影视剧表演中。由黄圣依主演的反恐电影《狐踪谍影》和科幻电影《星球战纪之代号·反抗》已于今年杀青,就在几天前,由她主演的主旋律大片《红线营救》也举行了开机发布会。

  入行多年,黄圣依的演技获得了诸多国内外奖项的认可。黄圣依曾凭借在《功夫》中出色的演技获得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人奖提名。由她主演的电影《女人如花》获得了第七届摩纳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黄圣依曾经获得第15届华鼎奖最佳电影女主角,她还曾荣膺国剧盛典年度最佳女演员、中国福布斯年度卓越名人。

  在《吐槽大会》亿万网友的见证下,黄圣依两次“瞬间飙泪”是对她演技的最佳证明。《吐槽大会》主持人张绍刚也提到了黄圣依“好到可怕”的资源。

  2019年,黄圣依将有五部作品与观众见面,分别是都市顶配大剧《新围城》、古装史诗电视剧《少帝康熙》、反恐电影《狐踪谍影》、科幻电影《星球战纪之代号·反抗》和主旋律大片《红线营救》,黄圣依二胎产后复出后,可谓厚积薄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