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酒店旋转门卡住男童小腿 消防员紧急救援8分钟成功施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6 17:2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6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邵林涛)11月24日16时45分,淄博市消防支队王舍路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张店区凤阳大酒店内,一名小男孩在通过旋转门时右腿被旋转门的门缝夹住,无法取出。接到报警后淄博市消防支队王舍路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队员查看现场情况。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小男孩右腿小腿部位被旋转门死死卡住。观察现场情况后,消防员确定了施救方案。一名消防员首先对小男孩进行保护,并不断地跟他说话聊天,缓解他的焦急情绪,转移他的注意力。与此同时,另外几名消防员紧急搬来“电动扩张器”对旋转门底部进行扩张。为防止小男孩腿部造成二次伤害,其余消防员紧紧扶住旋转门。 

消防员用电动扩张器对旋转门底部进行扩张。

  8分钟后,小男孩的右腿成功脱困而出。经检查确认,小男孩的身体并无大碍。 

消防员对旋转门底部进行扩张后,被困男孩成功抽出右小腿。

  消防部门提醒:小孩在通过旋转门时,一定要有家长陪同,切忌在旋转门处停留玩耍。如被旋转门卡住,不要盲目施救,应立即报警,让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