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水压低居民盼装加压泵 几十万元费用给居民出难题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6 08:4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5日讯(记者 王兴华) 张店和平路北二巷有几栋居民楼,建成已经20多年了,这两年频繁出现水压不足无法用水的情况,大家盼着安装加压泵。记者从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增设加压泵需要建设泵房和蓄水池,还要重新铺设管线,花费高达几十万元。了解到这个情况,居民担心钱凑不起来,心里打了退堂鼓。

  今天上午,和平路北二巷7号楼居民杨女士反映,她家住在5楼,从两年前开始,一到用水高峰自来水就上不去,经常刷不了碗、洗不了澡。之前杨女士找供水部门反映过,对方称附近没有足够的地方建设加压泵房,“我们楼周边没有,但1号楼和2号楼之间有大片空地可以建设泵房。”

  针对杨女士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淄博市自来水公司。据工作人员介绍,建设加压泵房主要面临两个问题,一方面是用地,另一方面是资金,尤其是资金问题很难解决。建设一间泵房要安装两台设备,另外还要建设一个蓄水池,鉴于安装加压泵的都是老旧小区,管道年久失修,得把路面挖开并重新铺设管道,工程繁杂,花费高达几十万元,这笔钱要由居民分摊。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了杨女士。她估算了一下,目前水压不足的主要是2号楼到8号楼,涉及200多户居民,即使安装费用低一点,每家也要分摊超过1000元,她担心这笔钱很难凑起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