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淄博首台多层住宅加装积木式电梯正式亮相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7 09:15:00


淄博首台多层住宅加装积木式电梯正式亮相。

  鲁中网-鲁中晨报1126日讯(记者 张琦)自去年淄博市出台《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在淄博市主城区开展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便成为市民关心的话题。26日上午,在张店区丽景苑社区齐园组团1号楼,随着最后一节电梯吊装完成,淄博首台手续齐全、堪称真正意义上的,也是淄博首台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正式亮相。 

工人们正在安装电梯。

  26日上午,记者来到丽景苑小区齐园组团1号楼观摩电梯的安装情况,吊装开始后,只见在领队的指挥下,吊装工人操作着吊车,轮流吊起放置在地面上的钢结构电梯立方体。吊装过程中,施工人员小心翼翼地吊起立方体,一节节搭起来,将电梯轿厢放入指定的位置,完成准确对接,整个吊装过程就像搭积木一样。 

  当最后一节电梯稳稳固定在此前已经吊装好的电梯主体上,意味着淄博首台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安装过程基本完成。“此后将进行收尾工作,待政府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后将正式交付使用。”山东智鼎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金辉告诉记者,今天安装的电梯,其费用是由楼上居民分摊的,共计10户(除去1楼),楼层越高分摊的金额也越多,待建设完成并通过验收后,居民将享受政府的补贴政策。 

加装电梯的筹资方案(仅供参考)。

  快科微梯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电梯是带钢结构一体化积木式电梯,将框架主体和电梯设备装置合二为一,95%的电梯框架及85%的电梯安装量在工厂制作完成,电梯运抵现场,经过标准化一次性安装,仅需半天即可吊装完成,大大缩短了工程时间,减少对住户的影响,此次加装的电梯可供6-8人同时搭乘,满足住户出行所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