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执行攻坚 淄博高新区法院会同交警部门查扣2辆涉案车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6 18:1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6日许(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闫晓)近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下发《关于联合开展涉案车辆布控稽查专项行动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从即日起在全省部署开展被执行人车辆布控稽查大会战。淄博高新区法院执行保全中心对拒不履行法院已生效的判决案件被执行人车辆逐一排查,并将信息上传至省公安厅交警查控平台,查扣行动刚开始两天,高新区法院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已查扣2辆涉案车辆,取得显著成效。 

  2018年11月21日早上730分,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联系到高新区法院一执行案件的承办法官,在华侨城东门查扣涉案车辆一辆,执行保全中心及时派出干警赶赴现场办理交接并将涉案车辆扣押至高新区法,原来是被执行人赵某欠某银行借款40余万元,始终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进入执行程序后仍采取躲避行为拒不配合院执行。该车被扣押后,高新区法院已及时告知被执行人立即履行还款义务,否则将依法对其车辆进行评估拍卖。 

  2018年11月21日沂源县交警大队发现一辆高新区法院已查封的涉案车辆并将其定位,22日将该车锁定在一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并在沂源县法院执行干警配合下将车辆扣押至沂源县法院,高新区法院派执行干警与沂源县法院对接并将该涉案车辆扣回。 

  “老赖”有钱不敢花,有车不敢开,打压老赖的生活空间,彰显了法院打击“老赖”,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信心和决心。今后,高新区法院将继续与交警部门及兄弟法院通力配合,全面开展对被执行人车辆布控稽查大会战,加大对涉案车辆的查扣力度,切实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