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325淄川收费站、省道238高青收费站开始拆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2 09:31:00


12月1日下午,省道325淄川收费站内,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拆除设施。

12月1日下午,省道238高青收费站,工人们开始拆收费岗亭。 记者 韩凯 张培 摄影报道

11月30日下午,省道325淄川收费站拆除前,施工人员对半幅路面进行封闭。记者 王兵 张亚军 摄影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日讯(记者 韩凯 张培 通讯员 赵金海)近来,很多市民已经知晓省道238高青收费站将停止收费并拆除的消息。今天,记者在现场看到,收费站雨棚顶端的牌子和部分岗亭被拆除。记者获悉,完整的拆除方案已出炉。

  今天上午7点30分,记者驱车来到省道238 高青收费站,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多名工人头戴安全帽,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交警和路政人员正在维护交通秩序,并疏导车辆从东侧临时车道通行。记者在警戒线外看到,几名工人爬梯子来到收费站雨棚顶端干活,一辆吊车已驶入施工现场。

  上午11点30分左右,工人们持气焊切割收费岗亭之间的金属护栏,并对收费站牌子进行切割。下午2点开始,工人驾驶叉车先后将4个收费岗亭运走。据施工管理人员介绍,余下工程将于未来几日完成,直至将收费站其他设施全部拆除完毕。记者采访获悉,该收费站的西半幅施工完毕后,拦截南北方向车辆,变换作业车道,封闭东半幅3个车道,间隔1个车道应急,西侧2个车道通行。其中最西侧超宽车道为由北往南(高青向桓台、张店方向)行驶的车辆通道;西侧第二车道为由南往北(桓台、张店向高青方向)行驶的车辆通道。路面恢复包括拆除收费岛和标志标线施工及回填土绿化阶段。收费岛段采用全幅封闭,车辆借用两侧超宽车道通行。安排专人在收费岛南北两侧进行交通指挥,设置齐全交通安全设施。待主线混凝土路面开放交通后,对两侧超宽段进行全封闭施工。

11月30日下午,省道325淄川收费站收费员赵超正疏导过往车辆。记者 王兵 张亚军 摄影报道

  收费站的最后一班岗

  11月30日,省道325淄川收费站停止收费。12月1 日,收费站的拆除工作正式开始。在众多施工人员交织穿梭的忙碌现场,一名身穿收费人员工作服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他就是省道325淄川收费站收费员赵超,这是他在这里的最后一班岗。

  11月30日下午,省道 325淄川收费站已停止收费,收费岗亭全部封闭起来。一中队中队长赵超依然身着工作服穿行在收费站各条通道内。看到有车辆停在收费岗亭窗口前,他就会上前进行解释,疏导车辆快速通过。

  “咱们本地人基本都知道收费站要拆了,可一些外地司机不知道,到了这里会停下来,所以我得过去给他们说一下。”31岁的赵超是一名退伍军人,已经在这里当了4年多的收费员。想起在这里工作的日日夜夜以及工作中遇到的人和事,赵超感觉历历在目。如今,收费站即将拆除,赵超依然尽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记者 王兵 张亚军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