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人民法院线下预展线上拍卖 11辆涉案车变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30 16: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9日讯(记者 马冠群 通讯员 路誉航 张烨楠) 记者今天从张店区人民法院获悉,日前,该院通过线下预展线上拍卖的方式,成功拍卖11辆刑事罚没车,平均溢价率达107%,总价款510余万元,实现了司法拍卖财产最大化收益。

  据了解,这场司法拍卖标的物是涉刑事罚没的11辆车。因车况良好,性价比较高,拍卖信息一经披露,便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意向竞买人。但由于该批次车辆属于公安机关依法移送,车辆信息资料不够齐全,有关车辆评估报告展示也不全面,仅靠网拍平台在线信息披露,很难完全消除意向竞买人的种种疑虑。

  为此,张店区人民法院执三庭庭长刘国华多次线下协调,通过山东产权交易中心网拍司辅人员配合,将挂拍车辆相关信息,如出厂日期、行驶里程、审核年限、停车收费等,尽可能全面地对意向竞买人公开。在车辆挂拍之后,刘国华和网拍司辅人员,每天要接100多个咨询电话,都一一进行了详细回复,耐心解答,切实消除竞买人关注的“能否顺利过户”“有无违章案底”“是否拖欠天价停车费”等方面的疑虑。

  除此之外,在拍卖前两个工作日,还组织近百名意向竞买人前往车辆停放地,进行4小时实地看样,并对拍卖相关问题,再度进行答疑解惑。

  最终,11月27日,挂拍车辆全部顺利溢价成交,实现了司法拍卖财产最大化收益。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