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上男子发病无钱就医 乘客和医生捐款救助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29 09: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8日讯(记者 张培)11月26日,在一辆6路公交车上发生温馨一幕:一名小伙乘车过程中腹痛难忍,但他无钱就医,公交车司机高剑军驾车将其送医,车上热心乘客和医院的医生主动捐款,对其进行帮扶救助。

  今天,公交车司机高剑军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11月26日上午10点半左右,他驾驶着一辆6路公交车从临淄向张店进发,当车辆到达辛安店站时,一名年约20岁的小伙上了车。开车不久后,该小伙脸色发黄、出虚汗,其手捂着腹部,身体有些发抖。

  高剑军便询问小伙怎么回事,对方只是说,自己肚子疼得厉害。高剑军要开车送其去医院,但对方拒绝。

  “我问他(小伙)为啥不去医院检查,他说自己没钱了,坚持回老家看病。”高剑军说,他不停地安慰这名小伙,同时,驾车向张店的医院驶去。此时公交车上有两名热心乘客主动走到小伙身边安慰他,两人分别拿出100元、200元现金给小伙看病用。小伙不肯收,这两名热心乘客在下车时,用力把钱塞进了小伙的手里。

  很快,公交车到达医院,经过检查,医生确认该小伙是由于尿道断裂引发的腹痛。由于小伙不肯就医,接诊的医生感到无奈,掏出100元现金塞给小伙,让他赶紧回老家治病。随后,小伙独自离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