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警方破获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 涉案人员多为90后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30 16:1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28日讯(记者 李庆宇)近日,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破获一起非法制造、买卖枪支案。记者了解到,此次涉案人员大都是90后,警方通过侦查手段掌握线索后,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等12人,目前该12人均已被取保候审。 

  2017年9月20日,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接上级部门的线索通报得知,张店区一名叫“刘某某”的男子在网上购买枪支零部件经张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侦查,确定该男子在网上多次购买疑似枪支零部件,有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的重大嫌疑。随后,张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进行深度经营研判,精确比对核实,准确查明了其真实身份,并提取了犯罪嫌疑人华某的涉案信息。 

  2018年3月28日,网安大队通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华某的活动轨迹,通过组织计划将华某抓获。经进一步梳理线索,审讯深挖,又将司某、薛某等其余11人相继抓获。在此次行动中,警方共缴获气枪8支、铅弹及半成品5000余发,捣毁制贩窝点5个,梳理发现制贩窝点5个,代理商30余个,买家1000个,交易线索1000余条,涉及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 

  对涉枪案件,张店公安分局网安大队依托顺畅高效的协作办案机制和灵活多样的侦查手段,坚持从源头上加以严格防控,对全流程开展严厉打击,坚决防止次生危害。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