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智造对话世界 国内外专家企业家齐聚博山论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1 08:4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30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陈颖 韩文彬)30日,2018(中国博山)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峰会在淄博市博山区举行。峰会围绕“博山智造 对话世界”主题精彩展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跨国公司及中国上市公司高管、智能制造产业链相关企业高层齐聚博山,就智能制造未来五年的发展机会和趋势进行交流互动。 

与会领导及嘉宾合影。

峰会现场。

  会上,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与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为博山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揭牌。峰会期间,与会领导及嘉宾还参观了华成集团、博一新能源、银蕨科技、安博机械等博山区智能制造代表企业,共同研讨博山区装备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的成功路径。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和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为博山新旧动能转换研究院揭牌。

专家企业家们展开主题演讲。

  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在峰会致辞中说,此次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峰会的举办,旨在对接世界创新理念、创新成果,进一步推进博山区制造业自动化升级,培植发展新兴产业,将博山区打造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改革创新实验区、引资引智示范区、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此次峰会为老工业城市发展特别是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业做大做强,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博山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产业基础优势,全方位提升博山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业发展水平,助力全国乃至世界装备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施帝莱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乔治·施帝莱通过详实的资料,阐述了智能化、自动化应用为企业生产节约时间、人力、环境成本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峰会,智力和资本能够有效结合,专家和企业的交流能够为博山企业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帮助。”乔治·施帝莱说。 

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进行开幕致辞。

高工产研董事长张小飞主持主题演讲。

  德国质量咨询协会会长、青年技术协会会长沃尔夫拉姆·莱布尼茨则围绕品工业4.0背景下的品质管理体系进行了精彩演讲,他说:“非常高兴看到博山企业在发展中取得的进步,希望今后能有更多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机会和空间。” 

  记者了解到,博山区是享誉国内外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历经近百年的传承发展,已形成较为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完备的技术人才体系,是国家火炬计划泵类产业基地、国家传统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山东省优质泵类和耐火材料产品生产基地和山东省节能环保产业示范基地。 

  随着一系列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涌现,老工业基地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展现出动能转换的澎湃力量, 博山区将乘势而为,以高端装备智造制造为抓手,升级改造传统产业,培植发展新兴产业,将博山打造成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改革创新实验区、引资引智示范区和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