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外卖小哥今天起加送“交通安全外卖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1 08:3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30日讯(记者 武文茜)为提高外卖送餐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他们的交通行为,临淄交警大队联合临淄区外卖公司,从今天起,通过“小哥请进来 安全带出去 建议捎回来”一来一去一回的宣教模式,变被动为主动,不仅增强“外卖小哥”的交通安全意识,还利用“外卖小哥”的职业特点,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到全区千家万户,并通过小哥推荐客户关注交警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将群众对交通安全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回来,让群众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也享受交警加送的“安全大餐”。 

  “请进来”:11月30日,临淄交警大队将美团临淄区60多名“外卖小哥”请到大队车管所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民警结合外卖小哥行驶过程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剖析超标电动双轮车、逆向行驶、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结合真实的事故案例,讲解电动车、摩托车交通安全常识、行车注意事项及事故预防知识。现场,民警还向每一位外卖小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呼吁大家提高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带出去”:交警部门建立了“外卖小哥”交通安全管理群,一方面监督外卖企业建立人、车、证捆绑管理模式,对送餐员工人员信息及使用车辆的基础信息造册,并将信息定期抄告行业主管部门。同时督促企业与企业员工之间签订交通遵章守纪承诺书,对于多次交通违法的送餐员工要建立惩罚制度。不定期向“外卖小哥”转发交通安全知识和典型案例,真正做好小哥身边的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 

  “捎回来”:交警部门将“临淄交警”的微信二维码发放到全区“外卖小哥”的手中,号召“外卖小哥”在送餐的同时主动向客户推荐微信号,在微信平台开辟“谏言献策”栏目,搜集社会各界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推荐的数量和搜集的建议作为评选交通安全“优秀小哥”的参考依据,真正让小哥发挥交通安全传递员和信息员的作用。 

  此次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得到外卖企业和外卖送餐员们的认可和好评,并承诺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保证安全文明行驶。随着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的临近,交警部门提醒大家,每个人都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出行才会更加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