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陶琉国艺馆开馆 国瓷硅元3000平米展厅惊艳亮相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4 15:1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4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王熙雅)12月4日上午,随着淄博陶琉国艺馆开馆仪式如期举行,囯瓷硅元的3000平方米展厅也正式向市民见面,用最特别的方式诠释着历代硅元人高超的技艺和智慧。国瓷硅元展厅内不仅展示了经典的瓷器展品,还设置了促销专区,消费者活动期间到店消费指定产品可享受开馆活动价。

  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纯白色石英砂铺面的展桌,上面摆放着硅元最经典和最具特色的餐具。明黄衬底碧龙青云的中华龙系列国宴用瓷,“一带一路”中西文化融合的光耀盛世系列餐具,以及集科技、文化、艺术为一体的怀仁餐具,以它们精致细腻的花纹、独具匠心的工艺和巧夺天工的器型,诠释着“白玉金边素瓷胎,雕龙描凤巧安排,玲珑剔透万般好,静中见动欲出来”的硅元国瓷。

  玻璃橱窗的灯光下,一抹摄人心魂的蓝色跳入眼帘,鱼子蓝硅元独有的名贵艺术瓷,是几代硅元人共同研制出来的,集结了世界上三大最难的技术窑变、开片、结晶。因在窑变过程中呈现360度立体开片,使得釉层深处均匀密布着极富立体感的鱼子状裂纹而得名,晶莹璀璨,如宝石般夺目。从上而下颜色渐次变化,上方如天空般的湛蓝清澈,下方如海水一般的深邃宁静。鱼子蓝因世上独有具备世界水准,造型大气彰显中国气派,出自淄博具有山东风格,海天一色凸显青岛特色,所以鱼子蓝被选为今年上合峰会国礼用瓷。

  硅元国瓷展厅的餐茶具均使用的是公司自主研发的高石英瓷,它是近代以来中国人唯一独立发明的新瓷种。在1987年获国家发明三等奖,同年获得第十五届南斯拉夫萨德勒布发明博览会金奖。高石英瓷的优点表现在它的机械强度、热稳定性、透光度以及细腻度上。它的机械强度比普通日用瓷高,热稳定性更是优于了日本跟英国皇家的骨质瓷。这里的实景展示区摆放就是硅元经典高石英瓷材质的餐茶具系列和创新研发的以高技术陶瓷为材质的厨具系列,亲近传承之美,温习优雅生活。

  一幅书画、一方印章、一个诗句、一件瓷器在火燃烧的艺术中,交汇融合形成了玻璃橱窗里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诉说着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艺术文脉。由数万片多色陶瓷碎片组成的创意长廊里谱写着淄博陶瓷的历史,微风吹来,数万片陶瓷叮当作响,仿佛奏响了一篇“当代国窑”的灵动乐章。

  特惠活动:

  一、活动内容

  产品享2.5折起特惠。

  (1)淄博红葫芦瓶原价880元,开馆活动价199元。特点:大红是喜庆、吉祥、胜利的象征,色调鲜艳、釉面光润的红釉产品一直是美术陈设瓷的珍品,本产品胎质细腻、釉面光润、色彩艳丽、给人一种喜庆、吉祥的感觉,颇具观赏和收藏价值。

  (2)20头餐具原价880元,开馆活动价399元。特点:采用公司自主研发并获国家发明博览会金奖的高石英瓷,不仅透光度好,机械强度及热稳定性也优于其他材质。

  (3)白瓷莲花盖碗原价158元,开馆活动价110元。特点:白瓷莲花造型。

  (4)甜白禅寂盖碗原价158元,开馆活动价格116元,特点:白色盖碗,棕色口沿界线。

  (5)抹茶釉浮雕陶盖碗原价116元,开馆活动价格82元,特点:绿沫釉,浮雕铜花图案。

  (6)手绘一念盖碗(梅花)原价199元,开馆活动价格139元,特点:手绘粉彩梅花。

  (7)手绘一念盖碗(荷花)原价199元,开馆活动价格139元,特点:手绘粉彩荷花。

  (8)手绘一念盖碗(远山)原价199元,开馆活动价格139元,特点:手绘青花远山。

  (9)白瓷产品(餐具)均享受5折特惠。特点:采用公司自主研发并获国家发明博览会金奖的高石英瓷,不仅透光度好,机械强度及热稳定性也优于其他材质。

  (10)32头步步高餐具原价1480元,开馆特惠7折。

  (11)36头星空餐具原价1580元,开馆特惠7折。

  注:特惠产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售完为止。

  二、活动时间

  2018.12.4--2018.12.9

  三、活动地点:

  淄博市文化中心国艺馆二楼硅元国瓷展厅(淄博新区华光路与心环西路交叉口东北角)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