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举行首个司法行政开放日 市民代表走进法律援助中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4 09: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3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牟晓慧) 今天是淄博市首个“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市民开放日,当日,淄博市司法局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高校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等一行14人实地参观了市司法局、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律师协会等。

  今天10点,市民代表一行赶到淄博市法律援助中心时,看到咨询大厅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市民。“律师同志,我在汽车4s店工作时眼睛受伤,我能要求单位赔偿吗?”当日值班律师——山东法盾律师事务所的李娣律师在了解到这位师傅受伤已经发生4个多月后,建议他立即到相关部门进行工伤认定,再进行劳动能力鉴定。“如果用人单位未在30日内申请工伤认定,受伤员工则应当在1年内申请,过期则不予受理。”参观中,广大市民代表不时与法律援助中心有关人员进行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淄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常跃之向各界代表介绍了淄博市司法局的主要职能和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市民代表们则从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对更好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提出了意见建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