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打落叶环卫工清理忙 提前一小时到岗 日清扫量是平时3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4 09:10:00


  12月3日上午,在张店柳泉路与人民西路路口北侧路段,落叶沾水后,不仅重量增加,还非常难清扫,环卫工李师傅手持两个木板将落叶夹起来,装进三轮车。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3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曹连东) 连日来,冬雨持续,气温走低,每天大量的落叶需要清理。记者今天沿街走访了解到,最近2天来,不少环卫工都提前1小时开工,每日清扫落叶总量能达到平时的三倍。

  今天上午10点半,记者在张店柳泉路与人民西路路口北侧看到,有一男一女两名环卫工正在努力清扫路面上的落叶,他们手持扫帚,自北向南清扫。很快,他们清扫的落叶就装满了一辆三轮车,等另一辆三轮车装满后,他们一起离开。很快,两人又赶回来,继续沿路清扫落叶。

  男环卫工告诉记者,他姓李,和他一起清扫落叶的是他的妻子。他们夫妻俩负责清理人民西路部分路段,平时他们早晨六点上班,这两天连续下雨,路上落叶猛增,他们提前出门,早晨5点就到岗,开始清扫落叶。

  据李师傅介绍,平时他们每人每天清扫落叶也就能装满一辆三轮车,重量200多斤。这两天来,受到降雨影响,落叶沾水,变得非常潮湿,不仅很难清扫,还使重量明显增加,一车近300斤,每天每人清扫的落叶能装满三辆三轮车。

  随后,记者在张店共青团西路与西五路路口东侧看到,一名环卫工也在清扫落叶。他说,这两天工作量是平时的三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