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全力做好雨雾天气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4 08: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3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毕文卿 崔洋随着冬季的到来,雨雾天气不断增多,给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带来严峻挑战。12月3日恰逢雨雾天气,路面滑湿,视线不良,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安全隐患。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精心部署安排,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路面防控,果断采取"指挥+疏导+分流+提示"有力举措,确保雨雾天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结合当前冬季天气特点、交通事故预防形势,张店交警通过指挥中心视频巡查各重点路段、路口车流量及通行情况,及时调度相关中队警力加强对个别路口疏导,安排指挥中心及时进行信号灯配时干预,各中队执勤人员在统一调度配合下,加派警力、全力疏导,最大限度保障了城区交通畅通。 

  同时,大队结合辖区雨雾天气变化,通过微信微博、广播电台等媒体,提醒广大驾驶员切勿超速行驶,严禁随意变更车道,尽量减少恶劣天气驾车出行,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做文明出行参与者。 

  雨雾天驾车提示: 

  在雨雾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雨雾天行车,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 

  雨雾天气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雨雾天中行车能见度低,应减速行驶,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建议最高车速不超过30公里/小时。 

  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路面状况差,雨雾天易积水、泥泞。行驶时,应稳住油门、控制车速,使用中低档位,需减速时应靠减小油门或降低档位来控制。 

  雨雾天行车时,驾驶人要握稳方向盘,保持安全车速、车距,缓踩制动踏板,随时注意前车信号变化,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和急转向,保证行车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