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药监局提早检查双节肉制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3 15: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月讯 (记者 王兴华)随着元旦、春节逐渐临近,肉制品逐渐进入生产、消费旺季,为切实防范风险,消除隐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张店区食药监局积极行动,对辖区肉制品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开展了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重点检查了辖区内肉制品生产企业、小作坊的自查制度落实情况、许可、登记条件保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生产过程控制、标签标识、产品检验、成品贮存运输、猪肉的检验检疫证明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生产车间堆放杂物、自查制度落实不到位,卫生标准低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提出了整改建议,要求生产企业严格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严禁来源不明、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猪肉原料进入食品生产企业。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锁定证据,依法查处。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通过肉制品专项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消除了张店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肉制品的安全隐患,有效地规范了肉制品市场经营秩序,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了生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确保了广大居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