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交警救助走失老人 家属感激送锦旗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4 09:3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3日讯(记者 武文茜 通讯员 刘慧)2018年12月2日上午,在临淄区交警大队出现了暖心的一幕,两名群众将一面印有“不是亲人 胜似亲人”的锦旗送到临淄区交警大队,表达对大队民警蒲松彦的感激之情。  

  事情要从11月29日说起,当天下午5点40分左右,临淄交警大队一中队协警蒲松彦正在桓公路与雪宫路交叉路口执勤,遇到一位问路的老人,老人只能说出小区的名字,楼号和单元都说不清楚。考虑到当时天色已晚,老人身体虚弱,站在那里腿脚有些不稳,蒲松彦便将老人扶到了车上并慢慢询问。当蒲松彦询问其子女的电话时,老人只能说出552,还掏出了老年机,蒲松彦接过手机发现已关机,便尝试开机,开机后手机只有微弱的电量,蒲松彦立即拨通了552联系上老人的女儿,老人的女儿得知老人平安后激动落泪。原来老人上午十点钟就出门了,中午也没有回家,一家人一直在找寻老人。蒲松彦向老人女儿详细询问了家庭住址后手机便自动关机了,根据提供的地址蒲松彦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老人的女儿几次问蒲松彦的名字他都没有说,匆匆返回岗位继续执勤。 

  老人的家人对蒲松彦的举动万分感谢,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蒲松彦,为表示对他的谢意,老人的家人来到临淄区交警大队送上锦旗,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