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之前小雪来 强冷空气要发威 明后天最高气温将降至零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06 08:26:00


  12月5日中午,沂源县新城路上,看到飘飘摇摇的雪花从天而降,行人兴奋异常。记者 张亚军 摄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李君 王娜) 7日即将迎来大雪节气,一场大范围雨雪已到淄博。根据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未来几天淄博气温较低,7日~8日的最高气温都在0℃以下。

  今天下午1点左右,淄博中心城区迎来小雨雪,室外寒意逼人。而早些时候,博山、沂源等区县已经出现降雪。据了解,淄博南部降雪略大一些,降雪过程会在5日夜间结束。

  根据预报,6日淄博气温继续下降,风力较大,-4~2℃;7日~8日,北风2~3级,最低气温降至-9℃,最高气温也在0℃以下;9日,晴间多云,北风转南风2~3级,-9~1℃;10日,晴转多云,南风2~3级,-7~3℃。

  沂源:

  5日,沂源下起了雪,室外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通讯员 陈作进 记者 孙渤海 摄影报道

  博山:

  5日上午,博山街头,市民冒雪赶路。通讯员 陈建鹏 记者 任灵芝 摄影报道

 

  5日下午,博山区博山镇上庄村,一场期盼已久的降雪让整个小山村穿上了白色的新装。 记者 张亚军 摄

  中心城区:

  5日下午1点多,淄博中心城区下起雨雪,一名市民正骑车出行。记者 孙渤海 摄

  临淄:

  5日下午,临淄下起今冬第一场雪。临淄交警大队启动应急预案,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记者 李鸿斐 通讯员 刘慧 摄影报道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