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出台高价值专利评选办法 重大高价值专利补助100万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0 09: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9日讯(记者 赵志斌 王兴华) 今天记者获悉,为鼓励、调动本市组织和公民发明创造的积极性,推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的应用,淄博市发布高价值专利评选办法。高价值专利由市人民政府颁发证书和补助,其中重大高价值专利补助100万元,高价值专利每项补助10万元,优秀学生发明每项补助1万元。本办法自2019年1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4年1月9日。

  据了解,高价值专利评选每年一次,评选种类设重大高价值专利、高价值专利、优秀学生发明。各高价值专利评选中,设重大高价值专利1项,没有符合条件的可以空缺;高价值专利每年评选不超过40项;优秀学生发明评选每年不超过10项。

  高价值专利由市人民政府颁发证书和补助,其中重大高价值专利补助100万元,高价值专利每项补助10万元,优秀学生发明每项补助1万元。

  获得高价值专利的单位及个人,应将所获补助按不少于70%的比例,补助给获得高价值专利的发明人或设计人(有合同约定的从其约定),其余补助应用于专利相关工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