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村医”送健康 联合义诊暖民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3 10:0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2日讯(记者 张培 通讯员 宋天印)为响应淄博市卫计委的号召,提升基层老百姓健康水平,普及安全过冬常识,张店区举行“第一村医”下乡送健康活动,并举行联合义诊暨煤、电、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昨天,活动第二站来到张店区南定镇大旦村,由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派出的“第一村医”周作为村民们进行爱心志愿服务。

  一场雪过后,进村道路有些湿滑,给行车带来一定困难。为了不耽误村民看病,多家医院派出的“第一村医”提前到达大旦村,展开义诊准备工作。

  村里的老人们听说“第一村医”来义诊,早早地来到了村卫生室排队等候。医生们分工合作,开始为村民进行体检。有的医生为村民测血糖、血压,有的医生为村民做心电图,整个义诊过程非常流畅。其间,医生们轮流进行消防安全宣传,例如教村民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防触电,一旦遭遇一氧化碳中毒等危险情况怎么处理,以及冬季慢性病和心脑血管病的防治等。

  此次义诊,前来测血压的村民86人次、测血糖的73人次、做心电图检查的86人次、接受煤、电及消防知识安全培训的86人次、收听健康教育宣讲的70余人次,医生们共发放宣教资料300余份,赠送减盐勺等健康用品115份,获得了村民的好评。

  义诊结束后,多名医生走访了大旦村的贫困户赵先生,帮他检查了家中的煤气管道及安检标识,提醒他安全用电及煤炉的注意事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