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邀你捐助棉被等物资帮助孤困儿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3 10:0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2日讯(记者 王兴华)“暖冬行动”发起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爱心向孤困境儿童涌动。目前,筹措温暖包活动已经截止,“爱心妈妈”仍在继续报名。如果你家中有闲置的毛线、棉被、被罩,欢迎你献出爱心,淄博市妇联及本报将组织“爱心妈妈”为孤困境儿童缝制棉被、织爱心毛衣。咨询电话0533-3585000、3161285。

小新在灯光下复习功课。

  6岁的女孩小新(化名)生活在张店一个村子里,一家人生活困难,母亲重度残疾依靠轮椅生活,家里还有七旬的外公、外婆,一家人把希望寄托到小新身上,希望她早点长大。

  12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小新家里,客厅的墙皮斑驳脱落。小新的妈妈坐在轮椅上解释说,“雨水顺着窗户进来把墙给泡了,没钱修,只能这样了。”她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老人的,自己没有房子。

  据了解,小新的母亲今年40多岁,20多年前突发重病做了手术,后来病情反复加重只能截肢,截肢后又做了一次手术。三次大手术,让小新的母亲失去了劳动能力。

  小新的父亲原本在工地上打工,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两年前,小新的父亲突然患上了重病,一家人再三商量,决定由小新的母亲带着孩子回娘家,小新的父亲独自回了老家。

  小新外公外婆的生活也不容易,小新外婆身体不好,经常住院治疗,每年光医药费就不是小数目。小新的外公是个普通的农民,没有退休金,也没有攒下养老的钱。为了供外孙女上学,小新的外公不得不到工地上做监理,这个工作劳动强度虽然不大,但工作时间长,工作环境较差,对这个年龄的人来说坚持下来很不容易。

  6岁的小新,今年读一年级,却比同龄的孩子成熟,十分爱学习。小新的外公经常教育小新,不能跟同学攀比吃穿,要把精力放到学习上。

  在外公、外婆、爸爸、妈妈的眼中,小新就是家庭的希望,他们虽然无力改变目前的困境,但坚信小新长大后一切都会好起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