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气突然不热了 小区居民挺着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14 09:2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13日讯(记者 张亚军)近一周来,气温骤降,周村区二十里铺花园小区的部分居民发现,暖气突然不如之前热了。

  “五六天了,暖气一点都不热。”花园小区居民宋女士说,这几天降温后,供暖效果差了许多,暖气片摸上去都是冰凉的。起初,她以为是自家供暖管道出了问题,跟邻居们一打听才知道,整个小区基本都是这样的情况。

  宋女士表示,中间层的住户家还好一些,基本室温能达到16℃左右,住在底层和顶层的居民家温度则要低很多,“最高只有12℃”。为小区供暖的换热站就在小区里,宋女士和其他邻居一起去查看情况,发现这几天的供暖压力一直很低。

  小区居民说,他们的供暖费由淄博春林供暖有限公司收取,记者与该公司服务人员联系后,得到的答复是:二十里铺花园小区并不是由春林供暖公司负责供暖。“他们小区的换热站属于社会换热站,不属于我们公司管理。不过,小区的主管道产权属于我们,所以我们代收供暖费。”该公司一张姓负责人表示,花园小区的供暖热源来自淄博瑞光热电有限公司,目前确实存在居民反映的供暖压力不足的情况。

  上述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把这些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目前热源正在协调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