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地2万余平米 张店区大张集市新址启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4 15: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营)今天上午,淄博市张店区大张集新址正式启用。记者了解到,大张集新址位于大张新村东侧,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目前是该区域最大的集市。 

大张集市新址

  早晨6时30分,记者来到大张集新址看到,这里已经有不少摊贩开始整理自己的摊位了。整个集市路面整洁宽敞,每个摊位都有指定划线区域摆放,并由市场管理人员和商贩共同维护市场的卫生保洁。期间,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共同维护集市周边秩序,疏导人流车辆,引导经营业户有序进入市场。 

执法人员向市民介绍集市新址信息

执法人员指挥进入集市的车辆

  据了解,大张集最早名为“四九”集,起初规模并不大, 2013年,大批商贩涌入这里,大张集便逐步开始沿鲁泰大道向东西方向延伸,多时摊位数量能达到736个,绵延2公里。然而,过去的大集占据了整个非机动车道,人流和车流甚至占据了机动车道的一半,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市民赶集的过程中,也因为各种车辆的进入,使得本就拥挤的大集变得极易拥堵。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大张村4年前就开始计划将集市搬家,并于今年9月份正式动工,目前,大涨集市新址已正式启用。 

  “现在路比以前好走多了,以前来赶集都不敢把车开进来,总是怕进来就出不去了,现在好了,路好走了,里面看着也干净整齐,感觉赶集买东西都顺心多了。”一早来赶集买白菜的赵大爷对记者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