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布淄川博山统筹发展规划公众参与报告 采纳市民建议 补充9处高速互通立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6 13:5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5日讯(记者 张楠 通讯员 迟占福)今年11月22日至12月22日,《淄川博山统筹发展规划(2018-2021年)》(以下简称《规划》)决策草案在淄博市政府网站和淄博市规划局网站进行了公示,本报等媒体进行了报道,其间共收到意见9条。日前,淄博市规划局公布了关于《规划》的公众参与报告,针对反馈意见对决案草案进行了修改。

  公众参与报告显示,《规划》决策草案公示后,收到意见9条,完成了重大决策公众参与程序。针对反馈意见,淄博市规划局认真进行了分析,采纳了以下几点意见,并对决策草案进行了修改。

  “注意在《规划》实施过程中,对生态环境的保护。”该意见被采纳,《规划》与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进行了充分对接,避免了谋划项目对生态保护红线的侵占,并且《规划》中有专门的“生态统筹”篇章对两区的生态发展目标、保护空间结构及重要的保护工程进行了充分研究。

  “建议两区县间的市政设施共用,节约市政投入。”该意见被采纳,在《规划》的“基础设施统筹”篇章中对电力、热力、燃气、给水、排水等市政设施的统筹布置进行了充分研究,分别提出了统筹发展的建议。

  “进一步加强两区县间的交通联系,增加高速出入口的数量。”该意见被采纳,《规划》中补充了沾临高速公路金山、淄川东、西河、崮山、鲁山等5处互通立交及1处寨里枢纽立交。补充了济潍高速初步设置的岭子、淄川南、龙泉、太河等4处互通立交以及昆仑、寨里2处枢纽立交。

  “建议发掘旅游资源,增加旅游线路。”该意见被采纳,在《规划》“文旅统筹”中增加了串联工业遗产、古村落等资源的旅游路线。

  部分意见未予采纳:一是“建议打通留仙湖路,跨过张博铁路实现东西贯通”,经研究认为该路属于淄川城区内部的东西向道路,不在本《规划》的研究范围内,应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中考虑,故不予采纳。二是“建议也考虑一下沂源的发展,加强沂源与博山区的联系”,经研究认为本《规划》的重点是淄川、博山两区,沂源县的发展要在更高层次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中统筹考虑,故不予采纳。上述两条意见已通过电话对意见提交人进行了反馈。

  针对要求修正的意见,淄博市规划局根据《规划》的实际情况,把意见反馈给设计单位加以修改,以达到规划重点明确、成果可行的目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