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背上长大包 反复切反复长 原是尺骨阳性变异 导致的尺骨撞击综合征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2-26 14: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2月25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李媛)“手背上长个大包,切了以后又长出来了,总不能反反复复切了长,长了切吧!”65岁的高女士被手背上的大包折磨得很痛苦,切了多次,但不长时间后,大包又会再长出了。近日,经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生检查,大包为尺骨阳性变异所致尺骨撞击综合征。

  近日,65岁的高女士因左腕背部肿物伴疼痛到医院就诊。据高女士介绍,这个大包已经切过多次,但总是会再长出来。再次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她来到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科门诊就诊。经X线检查显示双腕关节尺骨过长,双侧腕关节退行性变。骨二科执行主任高武长接诊后仔细检查,经科室会诊后诊断为双侧腕关节尺骨阳性变异所致的尺骨撞击综合征,伴双侧腕关节骨性关节炎,与患者及家属充分沟通后,准备手术治疗。

  高主任介绍称,腕关节是由多关节组成的复杂关节,包括桡腕关节、腕骨间关节和掌腕关节,三个关节都互相关联(除拇指的腕掌关节外)。腕关节是完成上肢功能的主要部分,日常生活中容易引起损伤。腕部囊肿往往是腕关节疾病的结果,不能一切了之,否则会很快复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