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龙江参加高青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3 19:47:00


尚龙江参加高青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2日讯(记者 王镇)1月22日,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市长于海田作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市委常委、秘书长尚龙江参加高青代表团分组会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尚龙江说,听了于海田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觉这是一个很好的报告,令人振奋。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通篇贯彻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 

  尚龙江指出,信息化是一种统称,包括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能、物联网等方面,淄博市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曾获得2017年度全国全面深化制度年会唯一特别案例奖。政府工作报告从多方面体现了运用信息化手段的重要性。 

  一是在加速工业高质量发展方面800家以上企业开展高端化、智能化改造,推动3000家以上企业“上云”,发展壮大大数据小镇、海尔COSMO等智慧平台,积极培育工业设计、工业互联网、软件信息等制造业服务商。 

  二是强力推动产业集约集聚。集中抓好建陶、耐火材料、微电机、智慧厨电等特色产业集聚区,提升传统产业智慧化集约化水平。全力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建立全市招商信息共享平台,完善招商项目和全程服务机制。加大联合执法、“刑责治污”力度,建设市旅游公共服务中心和全市智慧旅游云平台。 

  三是加大数字化、智慧化管理力度,用信息化手段解决无法问责的问题。积极打造城乡教育联合体,发展“互联网+教育”,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的农村孩子。高青正在建设的“智慧高青”,完全符合报告要求,建议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充分利用与华为合作的良好机会做大做强“智慧高青”,智慧高”做成靓丽名片,推动高青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经济社会弯道超越、跨越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