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考首日11702名考生冒雪淄博赶考 比去年减少4000多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4 11:44:00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考点外,几名等待考试的考生玩起了自拍。

 

淄博第十七中学考点,考生们正在排队等候考试。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3日讯(文/图 记者 曲心健 通讯员 刘斌) 今天,2019年山东省艺术类专业校考拉开大幕,截至2月22日结束,作为全省设立省外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的四市之一,淄博市已连续13年承接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随着部分艺术类别实行全省统考及院校联考,今年来淄博市招生的艺术院校有所减少,从去年的58所院校减少为今年的50所。开考第一天,淄博市有11702名考生参加考试,比去年减少4000多人。

  今天是艺考校考的第一天,天空飘起了雪花。早上6点,在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考点,就有学生撑伞排队等待入场。比起往年,今年的队伍也短了许多。有的考生在整理着装,有的在描眉画眼,有的在交流信息……

  “我们明天才考试,今天陪同学来,熟悉一下考场顺便感受一下考试的氛围!”泰安的考生张宁告诉记者,他们几个都是学空乘专业的,除了在淄博考试,还要奔赴潍坊、青岛等城市赶考。

  考试开始后,部分家长在考点外焦急地等待,其中一对夫妇来自潍坊,为了让孩子多睡一会,他们早早地就来为孩子排队。“孩子考完了这场,我们就要开车去潍坊参加明天的考试。孩子没有出过远门,我和她的爸爸陪着她,不然真的忙不过来。”

  “考得还可以吧,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除了这场三亚理工职业学院之外,还报考了中国民航大学、四川西南航空职业学院等12所院校,需要去济南、青岛几个考点考试。”上午10:00,就有考生陆续走出考场,荣成中学的安煦告诉记者,“不管最后的结果如何,艺术学习和考试让我收获了很多,比如第一次离开父母自己出远门,对于自身也是一种锻炼。”

  记者从淄博市招办了解到,今年共有50所省外高校在淄博市设点,考试专业涉及美术、音乐、空乘等9个类别,17个专业(或方向),其中空乘类24所院校,音乐类13所院校,美术类6所院校,编导类1所院校,摄影类10所院校,书法类5所院校,设山东理工大学、淄博第十七中学两个考点。

  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艺考组织工作,安排部署艺考工作。

  山东理工大学、淄博第十七中学在考试现场设置候考点、服务区、广播室和考生丢失物品认领处、考生饮水处,公布咨询电话;成立由高校艺术专业学生组成的艺考志愿者服务队并增加了考场路线引导员,安排专门人员对迟到考生妥善安置,对未超过规定时间的考生及时安排进场考试,并在空乘考点全部安排了考生候考室。

  另外,为保障艺考顺利进行,公安部门调集充足警力,加强安全保卫及交通疏导工作。消防、卫健等部门对入住考生较为集中的宾馆、旅店等场所进行综合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排除各种安全隐患。电力、供水部门提前做好线路、管道的安全检查,杜绝断电、停水事故的发生。市公交公司开设由火车站到各考点学校的公交专线,为广大考生提供便利。淄博长途汽车站适当增加与济南、潍坊等周边市之间的客运班次,方便考生往返于各考点间。

  为方便广大考生及时掌握艺考信息,解决实际问题,本报特开通艺考专线:13561607838,同时,也可关注鲁中晨报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信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