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部门再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淄博18日或迎雨夹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5 14:16:00


非机动车道仍有积雪

15日上午10时许天气晴好

15日10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鲁中网-鲁中晨报215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虽然天气已慢慢转晴,但与昨日相比,z今天淄博的气温明显下降。根据预报,今日最低气温低至-8℃,18再迎降雪天气。 

  天上午,天气已慢慢转晴,淄博中心城区多条主干道积雪已融化,但非机动车道仍有积雪,路面较滑,道路车辆行驶缓慢。记者了解到,山东省气象台于今天6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山东省大部分地区仍有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 

  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据专家解释,化雪时往往是晴好天气的时候,低空受冷气压控制,气温则开始下降,根据预报,今日最低温度仅-8℃,17日起温度逐渐回升,18日将迎来雨夹雪天气。 

  未来5日天气预报如下:15日,多云晴,北风微风,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8℃;16日,晴,北风3-4级,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8℃;17日,晴转多云,北风微风,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4℃;18日,雨夹雪,南风微风,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2℃;19日,多云转晴,北风微风,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4℃。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