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问题牵出大违法 失驾、伪造驾驶证被拘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03 17:2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3日讯(记者 张艳 通讯员 滕修龙 周翀桓台县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耿桥执法站执勤查处违法行为,15时30分左右鲁MW**75的大型汽车因车辆未年检被查处,牵出驾驶人韩某驾驶证因交通违法未缴款导致注销,从而铤而走险伪造驾驶证的严重违法。 

  2019年2月26日下午,桓台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耿桥执法站执勤查处违法行为,15时30分许,稽查布控系统报警鲁MW**75的大型汽车“车辆逾期未年检”,二中队民警立即上路拦截,驾驶人韩某出示了驾驶证和主车行驶证,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韩某异常紧张,遂带至检查站作详细查询,发现其出示的驾驶证系伪造的。 

  经查询,韩某的A2驾驶证共有79条违章未缴款,且于2012年4月超分,至今未参加满分学习,驾驶证已被依法注销,属于无证驾驶,其出示的驾驶证系伪造的驾驶证,民警依法为其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后扣留了车辆。 

  2月27日上午,韩某到二中队接受处理,韩某称自己的驾驶证早已丢失,去车管所补领时,发现有许多违章并不是自己的,因不能缴款,所以驾驶证也无法补领,自己清楚这么多年没参加审验驾驶证肯定注销了,所以为了方便使用便花200元购买了个假证,而车辆是年前刚刚购买的二手车,因自己不懂,以为年审是和保险一起的,所以才导致了车辆脱审,韩某对自己无证驾驶和使用伪造驾驶证的行为感到非常内疚和后悔。 

  一起脱审的小违法却牵出无证、伪造证件驾驶的重大隐患,对于韩某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将对其处以行政拘留20日,罚款4250元的处罚,目前,此案还在办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