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一4岁小女孩手指被门缝卡住 消防员巧用工具3秒助其脱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4 08:5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14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吕博文)12日下午16点43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临淄八中附近一名女童手卡在门缝中无法拿出。辖区雪宫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仅用时3秒便帮助被困儿童成功脱困。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女童的右手被卡在了一道卧室门的门缝里,由于门缝较窄,稍微移动卧室门女童便会疼的哇哇大哭。随着女童右手被卡住的时间过长,手指已经有些肿胀。情况紧急,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但常规的破拆救援无法保证女童右手不受到二次伤害。情急之下,消防员突然想到可以利用木楔门缝扩大,于是立即取出两个平时用来固定物体的木楔由两名消防员一上一下放置在女童被卡主的手两边,之后再由这两名消防员共同用锤子敲击木楔将门缝撑大。经过仅3秒钟的救援,消防员便成功帮助女童脱困。 

  事后经消防员检查确认,女童手指并无大碍。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