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 追梦新征程”淄博市女企业家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周村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15 19:2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5日讯(记者 孙丰鸣报道)315日,建功新时代 追梦新征程淄博市女企业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现场会在周村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树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马召芹主持会议,周村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伟致辞,周村区委副书记李晓红,周村区副区长李寅萍,市妇联副主席卢艳丽,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佶缔纳士亚太区总经理刘秋兰出席会议。



 

        王树槐在讲话中对市女企业家协会和全市广大女企业家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市女企业家协会聚焦聚力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凝聚智慧力量,为服务企业健康发展和女企业家成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广大女企业家秉承“诚信、务实、开放、创新”的齐商优良传统,自觉接受新理念、新装备,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对女企业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充分发挥学习、敬业、合作、诚信、创新、担当、执着等精神,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二是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我市“高、新、轻、绿”四篇文章,充分发扬敢闯、敢拼、敢试、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走好品牌、创新、生态发展之路,做推进淄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者;三是希望广大女企业家提升思想境界、提高层次和水平,坚守社会责任,做崇尚文明、用爱心回报社会的引领者;四是希望广大女企业家在新旧动能转化过程中担当作为、严实苦干、创新发展,坚持终身学习,做解放思想、始终走在改革发展潮头的时代新人。

 

        马召芹希望,协会和广大女企业家要认清形势,提高战略思维、大局意识,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历史机遇,学好用足党委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协会要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积极搭建平台,深入开展新时代 新理念 新担当活动,切实当好女企业家的娘家人和贴心人;广大女企业家要大力发扬企业家精神,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淄博新一轮转型发展中大显身手、勇立潮头、再建新功,为推动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贡献巾帼力量。

 

 

 

        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佶缔纳士亚太区总经理刘秋兰女士、淄博润诺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萍女士、周村区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淄博大力矿山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刁明霞进行了交流发言,三位女企业家分别结合自身的经历、行业,讲述了如何在新旧动能转化、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浪潮中闯出一片天地的故事。

        上午,企业家们参观了山东嘉富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五洲国际广周皮革布艺商行、方达众创空间四个现场,大家普遍认为这次现场安排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大家学到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会上,举办了周村区“巾帼好产品”暨“名优特”产品展、女企业家风采展示。女企业家踊跃奉献爱心,为沂源县西里镇蝙蝠峪村10岁患急性髓细胞性白血病(M2)金路皓现场捐款16700元,用于小路皓的骨髓移植手术治疗。

 

        各区县妇联发展部部长、市女企业家协会全体会员、区县女企业家协会会员代表共计170人参加会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