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迟迟不交付 孩子上学可咋办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18 09:0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6日讯(记者 赵博文) 市民吴先生在临淄区万豪花园商住楼购买房产后,开发商迟迟未能交房,小区孩子上学、售房时宣传的“空中花园”等问题也待解决。淄博万豪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前由于政策原因工期延后,预计今年6月底前交房。

  市民吴先生于2017年在临淄区万豪花园商住楼购买一套房产,目前却迟迟未能交房,根据合同内容,双方应在2018年6月30日前进行商品房的交付工作,“每次去售楼处问都是往后拖,到现在也没有交房,孩子上学问题怎么解决?当时提到的‘空中花园’设计,现在也没有了,楼顶却是风机、管道等设备。”

  今年3月15日,记者来到临淄区万豪花园售楼处。据淄博万豪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由于政策原因暂停施工,导致工程工期延后,目前正在加紧施工,水、电工程已结束,暖气工程正在施工,预计今年4月底全部工程结束,随后进行工程验收工作,今年6月份办理交房手续。孩子上学问题目前正在进行业主信息登记,今年9月份开学季可顺利入学。

  针对“空中花园”的建设问题,业主表示购房时在售楼处展示的沙盘及宣传材料中均提到“空中花园”的内容,但是目前并未见到相关的建设。对此,淄博万豪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空中花园”的规划未能通过审批,所以无法建设,目前在楼顶设置了透水砖,可以进行散步等活动。

  对此,山东柳泉律师事务所的李成漳律师表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的相关条款,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业主可根据购房的具体情况与开发商进行协商或向法院提起诉讼。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