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警方举行春夏治安严打整治行动誓师大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4 09:18:00


誓师大会现场。

淄博市公安局副调研员周长德主持誓师仪式。

淄川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孙福胜作表态发言。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李增强 王新明 张天舒)3月21日晚,淄川公安分局“扫黑恶、创平安、保大庆”春夏治安严打整治行动誓师大会在淄川公安分局大院内举行。淄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鲁岷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誓师大会现场,正面红底的墙壁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个金色大字在灯光的映照下熠熠生辉;武装特警装甲车、110巡逻处警车、巡逻摩托车等巡防车辆警灯闪烁、排列整齐、威武雄壮;刑警、特警、巡警、交警、治安警等各警种民警全副武装、精神抖擞、严阵以待。 

  淄川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孙鲁岷在动员讲话中表示,此次誓师大会是为进一步鼓舞公安民警士气,加大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震慑,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也是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平安淄川”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更是顺应民意、保障民生、护卫民安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有效应对春夏季复杂社会治安形势,严厉震慑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持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公安各部门要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龙头,严厉打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持露头就打、以打开路,切实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平安;要进一步强化社会治安管控措施,实施精准大巡防工程,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全面提升严打整治效能,增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交警与派出所联勤联动,设卡盘查。

  誓师大会后,集中行动随后展开。巡逻车队驶向街面,沿淄川主要街道及昆仑、龙泉、洪山、双杨等重点乡镇进行重点巡逻。淄川区区派出所民警和交警也走向街头,联勤联动,在各自辖区重点路段和部位开展巡逻、设卡盘查,查缉交通违法和其他违法犯罪行为。 

  据了解,淄川区当晚共出动各类警车52辆,警力255名,共设立35处停车驻勤点,辐射巡逻检查。联合交警、巡警、派出所警力,在城区重点路段、重要路口设集中治安检查卡点5处,联合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管制刀具、盗抢车辆等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行动中,共盘查人员2824名,车辆1317辆,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13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8名,其中刑事拘留2名,行政拘留6名,查获涉嫌醉驾3起,酒后驾驶8起以及其他违法行为56起。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