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在淄博职业学院成立校园护卫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3-24 09:20:00


训练现场

队列训练

擒拿术指导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23日讯(记者 李庆宇)昨天下午,周村公安分局学苑派出所在淄博职业学院成立平安志愿者校园护卫队,并由学苑派出所社区民警组织校园护卫队进行了首次训练。 

  据了解,淄博职业学院平安志愿者校园护卫队是由淄博职业学院18个系院的校园警务助理在平安志愿者中推荐的180人组成。平安志愿者校园护卫队将经常在校园内进行巡查,以提醒同学增强防范意识,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下午3时30分,学苑派出所社区民警组织校园护卫队进行了第一次训练。第一次训练的内容包括队列训练和基本擒敌训练。训练现场,以系院为单位,将护卫队人员分为5人一组,每组确定一名组长带队,由社区民警和学院有军训经验的学生负责指导训练。训练中,志愿者们表现出了高度的自律性和自觉性,展示了平安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平安志愿者校园护卫队将于下周一开始,每周一到周五下午16:30-18:00,志愿者们按照系院轮值表上岗,分三组在三个校区进行巡查,主要对校园内的不文明现象及时予以制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