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女子操作压面机不慎卡手 博山消防紧急破拆施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5 15: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5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陈建鹏 王镇)44日凌晨115分许,淄博市消防支队万杰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称,位于博山经济开发区董家村附近,一名女子手部被卡在压面机里,无法取出。情况紧急,辖区消防万杰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前往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者是一名60多岁的女子,其右手被压面机死死卡住,情况十分紧急,如果长时间不能把手取出,可能会因手部供血不足对被困者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根据现场情况及救援空间,迅速确定救援方案,消防员一边安抚被困者情绪,一边利用破拆工具进行破拆。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者的手救出,并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经了解,事发当晚,被困者在家里打算包水饺准备清明节用,在清理面粉碎渣的时候不慎把手卡进压面机里。 

  消防部门提醒:压面机卡手情况主要原因有当事人疲劳,注意力不集中等操作因素外,还有机器的陈旧、缺乏防护装置也是造成事故的一大因素,对此也提醒大家,要定期对设施的安全性进行检查及完善,避免发生类似事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