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持械打伤两名初中生 数人酒后寻衅滋事被抓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4 20: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4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李勇 高文真)3月5日,随着最后一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豪被抓捕归案,“4.05”寻衅滋事案成功告破,嫌疑人均被绳之以法,及时消除了不良影响,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2018年4月5日23时许,高青县公安局田镇派出所接到孙某泉报警称,自己的儿子孙某被人殴打,对方喝了酒,具体原因不详。高青县公安局田镇派出所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打人者已逃离现场,受害人孙某、张某(女)受伤较重,张某头部一直流血。 

  经初步了解,当日20时左右,张某等三男三女在宾馆内过生日,隔壁房间内的一名青年男子看到几名初中生后,强行要求女生陪其喝酒。张某由于害怕,打电话叫来自己的男同学孙某。孙某到达宾馆后与几名聚餐的青年男子发生口角,几名男子在宾馆门前殴打孙某,宾馆老板拉架后,双方愤然离开。当受害人孙某、张某步行至中心路时,又迎面撞见刚打过架的几名青年男子,其中两人拿起鞭子,再次对孙某、张某实施殴打,然后仓皇逃离。犯罪嫌疑人纠集数人持械殴打两名初中生性质恶劣,后经伤情鉴定,孙某和张某均系轻微伤犯。 

  刑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由于该案涉及人数多,且当时仅有宾馆门前的录像,并不是特别清晰,为办案带来的一定的难度。为了尽早破案,民警不畏艰难,连日摸排线索,首先拘传了犯罪嫌疑人王某虎、李某、连某等人。根据他们的供述,案件脉络也逐渐清晰起来。 

  几名青年男子均为无业游民,当晚刘某召集他们在宾馆内为刚刑满释放的连某接风洗尘。酒过三巡,连某兴起听到隔壁房内的欢声笑语,遂敲开房门,看到几名初中生在过生日。连某要求其中两名女生陪酒。谁知被其中一名女生叫来的同学拦下,并发生了口角,便发生了后来的事件。 

  在强大的攻势和压力下,犯罪嫌疑人刘某很快到唐坊派出所投案自首。2018年5月16日,刘某被刑事拘留。第二天,王某宇也被刑事拘留。 

  办案民警随后对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豪展开网上追逃,通过进一步研判,2019年3月5日,在张店某小区内将外出吃饭归来的王某豪抓获,在证据面前,王某豪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王某宇已被取保候审。王某豪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