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内电动三轮车接连被盗 高青警方一天内找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8 15: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8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樊文文 高文真)2月下旬,高青县城医院内的电动三轮车接连被盗,高青警方利用县城内电动车安装的“三车”智能防盗系统,在一天内帮失主将车子找回。车主推回失而复得的车子,连声对民警道谢。 

  2月25日,去医院看望病人的翟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医院楼下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高青县公安局县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翟某当时仅拔掉了电动车的钥匙,却并未上锁。当民警得知翟某安装了“三车”智能防盗系统后,及时调查发现了电动车的踪迹。此时的电动车已被推到了医院附近的一处居民楼处,车子被上了一把锁。由于办理防盗系统时,录入了翟某信息,经再次核实此车系翟某的电动车后,民警将车归还了翟某。车子为何出现在一居民楼处?是谁为车子上了锁呢?带着一个个疑问,民警继续展开调查。 

  就在此时,同样是去医院看望病人的孙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医院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报警人也只是拔掉了钥匙,并未上锁。民警在现场调查走访时又发现一警情,2月24日下午,医院保安白某未上锁的电动三轮车曾停放于医院楼下,没过多久,白某发现车子竟不翼而飞了。30分钟后,白某在医院内一偏僻位置发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由于车子并未丢失,白某没有报警。 

  民警一方面进行现场走访了解情况,一方面查看医院监控录像。经查,县医院的三起警情,均系一穿大袄、戴帽子、围围巾的女子将车子推走。从该女子的行为来看,民警分析认为,显然该女子并非专业偷车贼。那为何会如此作案呢?随着民警的询问,民警得知孙某的电动车也安装了“三车”智能防盗系统。 

  民警迅速调取县医院车棚、各路口监控,电动车防盗系统定位芯片等数据,并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电动三轮车藏匿的位置及住处等信息。随后,民警迅速赶赴花沟镇,在该女子住处迅速将其抓获,此时该女子正哆哆嗦嗦地面对着民警,主动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该女子名叫牛某,是花沟镇的一名农民。自己丈夫早年去世,孩子毕业后在外打工。前些天,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坏掉,又没有钱买车,就想着到医院楼下碰碰运气,不曾想自己这么快就被警方抓获,后悔不已。 

  目前,牛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相关链接: 

  20018年7月1日起,高青县公安局与山东策宇物联网公司、保险公司、移动公司合作,大力推广“三车”(即电动车、自行车、摩托车)智能防盗工程建设。该工程是在“三车”上加装RFID射频磁贴,在县内主要路段、路口、小区等位置安装基站,通过基站实时掌握“三车”移动轨迹,提升破案率,并通过保险理赔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