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序渐进落实围棋段位制 推进淄博围棋运动普及发展——淄博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围棋比赛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4-08 09:2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5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张若森4月5日,淄博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围棋(少儿组)比赛在淄博市少儿棋院林泽花园校区举行。来自全市的近300名无段位小选手按照男女被分成7个小组,进行了为期1天5轮的围棋比赛。 

  在现场,很多小棋手们都是第一次参与正式的围棋比赛,他们接触围棋时间有些仅仅只有一个多月。淄博市围棋协会秘书长黎清谈到:“淄博围棋协会每年都会在元旦、‘五一’、‘十一’三个节点进行市级围棋升段赛,为了让那些刚开始接触围棋,没有参加过升段赛的小棋手们了解围棋比赛,为升段打下基础,我们每年都会借助淄博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举办少儿组围棋比赛,进一步推广围棋运动。” 

  据了解,本次围棋少儿组比赛的报名人员限定在无段位以下少儿选手,并按照排名颁发奖杯,其中,一等奖为各组总成绩的前35%;二等奖为各组一等奖之后的35%;三等奖为各组二等奖之后的30%,“奖项设置的面很广,主要是为了鼓励新接触的孩子们产生对围棋的兴趣,激发他们学习围棋的意愿,让他们喜欢围棋这项中国传统运动和文化,推动围棋项目的快速普及和发展。”淄博市围棋协会工作人员介绍说。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