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线惹祸 张店4岁女童被划伤脖子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08 08:53: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7日讯(记者 伊巍) 又是草长莺飞放纸鸢的季节,不过放风筝也会出意外。这不,张店一名4岁女童奔跑时不小心撞上风筝线,脖子被划伤。

  4月5日上午,张店的孙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到小区广场上玩耍。孙女士说,来到小区广场后,女儿特别兴奋,她便跟在身后追着女儿跑。突然,女儿捂着脖子大声哭了起来。孙女士立即赶上去查看,此时,一根风筝线就在女儿旁边,而孙女士女儿的脖子已被风筝线勒出一道血印来。孙女士见状赶紧带女儿到小区附近的诊所就诊。

  “大夫说,孩子脖子被外力划破皮流血,所幸不算深。”孙女士说,女儿这次是碰到了静止不动的风筝线上,如果是放风筝的人正飞速向外放线时,一旦划到人脖子上,就可能像刀子一样,脖子上有人体大动脉,一旦割破,就会出大事。

  淄博四中一名老师介绍,风筝依靠空气流动力飞到高空,飞得越高,风筝承受的空气流动力就越大。这股力量也使得风筝线有了足够的力度支撑,看起来就是一条紧绷的线。根据物理学中的动量定理和压强定义可知,物体质量越大,速度越大,和风筝线接触的时间越短,作用力就会越强。同时,风筝线越细,接触面积越小,物体承受的压强就越大,这时绷紧的风筝线就犹如一把切割刀,与其接触的物体会承受较高的压力强度,对人造成伤害的力量就会越大。

  记者在此提醒市民,放风筝不仅要远离人多的地方、交通要道附近,还要远离电力线路等。最好到空旷人少的地方或河滩上放风筝,风筝掉落了要及时捡走,风筝线应及时清理。市民如果碰到有人在放风筝,注意不要离放风筝者太近,切勿从放风筝者正前方穿行,这样容易被风筝线拦截割伤。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