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絮袭行人又到过敏高发期 医生:易过敏者外出时最好戴口罩、眼镜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08 09:1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7日讯(记者 孙渤海) 每年进入4月后,随风飘散的飞絮会随之出现。在淄博中心城区,有的路段的飞絮已密如飞雪,给行人带来很大困扰。医生表示,每年这个时候都是过敏高发期,患者明显增多,建议外出时戴好口罩、眼镜等。

  4月4日,记者经过中心城区多个路段时发现,空气中有很多飞絮在飘,戴着口罩出行的市民已明显增多。在淄博人民公园北侧的人民西路上,机动车道、自行车道等处飘着数不清的飞絮。

  据了解,杨树和柳树都分雌株与雄株,雄花开放后会产生花粉,花粉飞散在空气中。雌株的花序是由若干朵小花组成的葇荑花序,每一朵小花发育后长成一个小蒴果,小蒴果里包着白色絮状绒毛,待种子发育成熟后,绒毛便携带着种子随风飞散,这就是我们常见的“杨柳飞絮”。春天最常见的过敏原是杨柳树雄株的花粉,而不是雌株产生的杨柳絮,然而杨柳絮随风飘时极易携带花粉或空气中的尘埃,一旦接近过敏体质的人,就会造成过敏现象。

  记者今天从多家医院了解到,就诊的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患者日前有增多趋势。医生表示,鼻炎和支气管哮喘患者吸入飞絮后易病情发作,这类人外出要注意防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戴口罩(普通的一次性口罩即可)、眼镜等。有过敏病史的市民可提前吃一些抗过敏药物,补充维生素C等也有助于抗过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