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杆歪倒女子被砸伤 就责任承担问题业主物业各有说法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09 09:15:00


  鲁中晨报-鲁中网4月8日讯(记者 张培 报道) 市民陈女士在楼下绿化带边逗留时,附近的一根路灯杆突然歪倒,砸伤了其头部和左手,其随身佩戴的玉镯也碎了。

  4月5日上午8点半左右,家住张店远景花园勃楠苑2号楼的陈女士,在2号楼西首附近被一根路灯杆砸伤。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一根路灯杆倒在地上,灯杆底部露出了白色电线。陈女士的额头起了一个大包,左手手背划出了一道血印。

  陈女士说,她在自己的车库附近遛狗,一不留神宠物狗跑了,她赶紧四处寻找。当她站在2号楼南侧绿化带边朝东张望时,意外发生了。

  “咣一下,绿化带边的路灯杆朝西歪了过来,正好砸中了我的头。”陈女士说,路灯杆顺势砸到了她的左手臂,划伤了手背,击中左手腕,佩戴的玉镯被打碎了。

  陈女士认为,物业对小区内的路灯杆维修保养不及时,年久失修,导致路灯杆歪倒致其受伤,物业应该对此负责。

  对此,远景物业远景花园服务处相关负责人王先生表示,业主陈女士的遭遇,他表示同情。那根歪倒的路灯杆平时路灯正常亮,维修人员定期维护。事发后,物业维修工到现场查看了情况,路灯杆上拴着绳子等杂物,应该有外力对路灯杆进行过牵拉,加之外在环境因素,可能导致路灯杆歪倒,业主不能将责任全推给物业承担。

  今天,山东远信律师事务所苏建华律师指出,就上述情况来看,小区内路灯杆的管理方应承担相应责任,如果物业是其管理方,那么物业将承担相应的责任。对于受害人来说,除了额头伤以外,如果要求物业对其破碎的玉镯进行赔偿,那么则需要举证。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